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Monday, March 29, 2010

黑色一小时

街灯窒息夏梦窒息时间窒息黑夜窒息
临睡前捏熄城里唯一一盏萤火虫却又失眠连篇

听说会议厅里部长们披黑夹克戴墨镜开一场黑色会议
吃黑芝麻粥议论:用一小时黑时代兑换降温的晨熹
搞得某方皱起眉苦著脸沉默任由阳光烧成黑炭一族已为定局
时辰一过,烈阳燠热地吞噬晚风酝酿的冷意
整片死城温度枯瘦了才领悟环保的言论自由

这个年代我长不出鳃子活在一块上升的海水
这个年代我没有保存不受紫外线侵占的肤色
这个年代我认识母亲在厨房里迎战的火热姿态

黑色房子黑色人烟黑色寒衣黑色记忆
临睡前我顶起天堂残存的滴露掏进口袋
恬恬运送到邻国递给快要萎缩的人民
倒入大缸慢慢发酵流出一股新气体
编制明天将要穿在大城市里走街的白色衣装

注:3月27日Earth Hour,关灯一小时,让我们在一片黑暗中重新出发拯救地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