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Friday, August 26, 2011

排毒

1.
脏话漏夜阻塞排污系统
生日那天递送你一帖泻药
把你的草原统统畅通
膀胱的碧绿似乎又瘦小了一截

2.
如果天气转凉,也许
我们不必再学腹语术
为了规划食道蠕动
放弃声音的简练
却引来满肚剧痛

3.
刻意吐露舌头的秘密
胃酸仍不知你的用意
何止是,交换逾期的洁癖
而苦思青春排毒的副作用

4.
复制重金属元素
我们成了世纪末科学家
努力为家人复制一张清洁的肚子
和懂得分辨毒素的精英大肠


2 comments:

  1. 如果将来你能够成为被研究的对象,我想我绝对会研究你诗歌里:“瘦的意象和美学效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