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Friday, October 7, 2011

在不同的雨天共伞的似曾相识

——听李佳薇《煎熬》有感,致郑心圣

离开酒店
风雨的倾斜割开
旋转门走出的方向
左边星期一的雨狂下
冷冽回首
周末的细雨滴穿右肩

我撑你留下的伞
身边是你;非你
总有雨天要过
一心避开路上积水
独行到斑马线另一端

::::

伞,记得解锁你胸膛时
鸟语不经意濡湿
像雨林迎向骤雨
花香开绽;花不在
心一跳
所有雨点往你大气腾空
那场雨,
看似连夜的烟花

裸的回眸
埋伏,细小能量
继续维生

::::

路中央我们交换名片
潮湿与固体
液体与干枯
那刻,我关不掉伞
让膨胀敦促我们的沉默
暂时把母语忘得一干二净
听雨,歇斯底里

剩下我自己
背迷迭香认识你的花园
雨天里
花儿总忘却凋谢的苦闷
我想,你也是

::::

早知道,淋雨多么寂寞
我不想临场
碰别人落下的泪

你的伞,紫色底
何时才出现日出
红的,使我熬夜中发烫
好好清醒

::::

。哀号蒙尘
旧照和好被雨濯洗之后
泛黄,深秋容易接近
叶堆覆盖下的
我那张脸

句号,完美无比
为大结局添上掩饰的可能
稳稳的
阻扰我们继续追踪
下一辑
挣扎的嘶喊

::::

你,雨中,车辆少
就这样纪念
我吧

::::

每场雨带有你的脚步声
雷自你眼角闪下
所谓光明,数秒即世

温室里的植物
仰望你,好一场邂逅
不要求流泪
只要瞌睡

::::

跟寂寞牵手,倒杯啤酒致敬
最初的彩虹
统统发酵

当爱开始艰难
我唯有向你放手
暗地里手牵你挥散不去的手影
手腕的扩度我依稀
放牧过我寂寞的绵羊

::::

这次撑伞,我在
你在,现实忽沉,我不再
想要忘记你
忽升的水潮,擦拭膝盖
仿佛水龙头无止境地打开
洪水已近
我在想
远方有诺亚方舟等我,
等你,跟寂寞和谐
一起到老

::::

一把伞与你共用到老
下一个为我撑伞的
不会是路灯

你在街角
记录我走向你
彳亍思考
拥抱你时合身的体温
(排除雨水的重量)

对岸
人潮退尽,我
必然是你
接伞的对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