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纪事本那些事——谢赠心圣

去清迈按摩所一趟
疏松了筋骨,你成为有心事的人
买一本刺绣纪事本
当作圣诞礼物送我
夜里我就有钥匙入房
隐约卧著的躯干
我亲手挪开上衣
举起手术刀小心
翼翼剖开一层层记忆所及的皮肤
肤色错乱神经纠结
麻醉剂阻止不了刀光前进
你是我身体的标本
血是我前世流散的祖籍
陈列着每个内脏的气息
守护你每次起航的罪恶
仿佛我遇见刺青师傅
面向他赤裸全身
任由手中的彩绘沿背脊
一直往下摩擦
有些颜色必须淡浅但不太混沌
有些线条必须细腻但要显赫
我成为你眼里有颜色的
活生生的人
将所有你读过的诗歌
抄入永恒的动脉
记下你流畅的诗意不断灌溉
容易枯萎的母语
经花店老板的迷津
学习保养你寄托的笑颜
等你醒来
我于前尘温习你的心事
上万遍仍不厌倦
像进入考场以前
在窗外吻你了一百遍

注:感谢挚友郑心圣去清迈旅行期间买一本很精致的刺绣纪事本送我。物轻意重,特以此诗回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