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Saturday, April 28, 2012

后巷所见

都市时间的血水银般滴穿繁华的神经线
伤口被沟渠的老鼠越咬越庞大
月光耗尽子夜泛滥的深邃
拉阔身影遮蔽防水的瑕疵
那些难以启齿的秘密全都接近黑暗
小偷信仰的保护色,为了兑换星星
我在狭路捡拾流浪猫的低鸣
串成行走的腿影,那些瘦弱的肌肉
萎缩——如勃起的时针
蹑足涉过积水的空瓶和铁罐
分秒静静装入空间觅寻立体的恒温
永恒是什么?他问回污水
没有答案的追问继续繁殖犬吠
然后静坐排成沿街的路灯
喜好光明,模仿星子发光的笑意
雨在下,一整片湿地浮现了蛙鸣
我撑伞经过撒盐的破口
依然没有愈合的念头,瘫痪若天井
张嘴念佛经:我佛慈悲——
我的心突然淹没剩下沼泽的落寞
海水频频侵蚀,磨平参差不齐的寂寞
快板不知觉地失去敏感
消音的后巷,钢琴正好面对死亡
当城市的血脉流尽,路线模糊搓揉成高速公路
我在奔驰的车子里泣诉你远离望后镜的种种道别
掉头的日子里毛毛细雨最后落伍
你满头逃亡的遗憾足以沉默一辈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