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Saturday, April 5, 2014

凌晨路灯——给心圣

星图指示梦已煮成半熟
我凌晨准时打开天窗
路灯排挤一如手指
弹过你的肋骨
夏娃那支今夜灯没着
他们从容呼唤你的乳名,
而我选择叫你亲爱的,我们
三更练习恋爱
电影院过了三点已经打烊
手中戏票却还未剪断
我们错过的爱情片
男主角已死在街边,你看到
他的泪流成了沟渠内污水
黑兮兮的心愿
我走出光的背影,仿佛离开
亿光年的幻觉,习惯误会
床头开花的鼻鼾声
还有你甘甜的梦呓
足以谱写五小时没完没了的夜曲
琴键是我透风的身体
给你弹动我失声已久的梦魇
月芒倒自发酵的美酒
烛光晚餐,我们对坐
安静咀嚼食物
甜品端上来时,你又暗自离开席位
独行在砖块都发颤的深夜
我感觉你的死亡很深邃
繁杂像零星寄托的火焰,随时泯灭的
不再被记录下来
老街承载你急迫的步履
一路下著细细的雨
我打开天窗等天晴,数落
雨伞划下的噩梦
天刚开始,我们伞下擦肩
亲爱的,不要淋湿我们守护的爱情
感冒了喷嚏不断回避我们
我们就永远守候
漩涡成斑驳的灯光
没有自己,也没有过客
抬头吆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