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天黑边陲

我眯上眼,假装太阳熄灭
我知道光芒必须缺席今晚观星盛宴
对岸两只乌鸦飞远时间迷途中
明白黑色交融的秘密手法
顿时目光冥想蹁跹如零碎气候
信仰形状千变的泪点
相映两座城市落地窗户

我尾随其中的乌鸦,肩着黑夹克端视
裙摆沁入雨针密密缝合我堵车的记忆
离队的视野拉拢风湿艰痛,虔诚养成一部落
懂得自爱的昏鸦

夜色破蛹飞出周末的眼睛
眼突然洁白竟是未解谜团
锢禁在万花筒镜片
几经反射伦理
反动欲望被净化后
污点因稀少而继续活在从前
从前脉搏也少了分岔的抉择
抉择着逃亡的生路

天黑,我开始恋爱浴缸里温水
白天我长久以来幻想的黑色源头
邻近体温,我听见水拥抱的声音
潺潺流入脐带
原来我们是水的孩子,羊水
晕开的破晓乌云在鸟瞰
漩涡的低地,奄然
适量的灰掩蔽
死钉在墙上那张无期的脸
奉献给手
慢慢撕下尘埃无法汇集的日子内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