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Friday, February 25, 2011

给T

那最初的,觉醒
自谎言圆润着另一轮谎言
细节将雨尖
足以穿针引线,缝合
雨季伤口
而炎始终未复原

倘若我今后
必须修改情节变奏
必须修改主角的举动
(我未曾毕业于戏剧系)
也能读懂
的三角恋,如等边的
成全完美
或已不存在时代
而我们不断重演这句子
像树梢遇上空夜
无限
虚无

死亡与雪恰好颜色不同
而我不能装傻否认
清白的空降,意味着
预想的天灾
雪落地,是全黑的
刚好比酒精重
我们喜悦早夭的爱情
平成黑水
隐喻航船落魄的路向
早已瘫痪在闾巷
遇上寒流
雪恰好覆盖死亡

烟草屏息回头
自从转世进入花香,我们
轻升的重量
沿着细血管,微微
淌流红血
我是生还者落出
海的寂静
告别忽暗忽亮的
海岸线,眯着眼
我走索
渴望你的留言催熟我
沉泊在年轮
小腿内侧,是回答不到
的一堆神经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