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Wednesday, March 9, 2011

清一色

清一色的蓝
归航太平洋
清一色的红
回到唇皮
伊甸里我当众吻暖一张海
眼睛发烫皱起紫
海鸥款款穿梭臃肿视野
走出光

我左手是朵花
你右手是朵花
连我们脚趾是花
踩在蜂窝
你臂弯属雄的部落
我臂弯属雌的棉袄
枕着清一色春
贴近粉碎的蜜

4 comments:

  1. 啊~~~~~~~~~~很喜欢!!!^^
    好久没来你这里闲逛了。
    好忙好忙。
    生日快乐呀,诗人=)
    希望你灵感不断,继续写诗饱我眼福^_^

    ReplyDelete
  2. 黑色,谢谢你的支持。哎呀,百忙之中还抽空来阅读,小弟真的感动了。答应你,我一定要写更好的诗歌给你。
    还有谢谢你的生日祝福。你也一样要加油!

    ReplyDelete
  3. 正是忙碌才应该看诗读诗,生命才可以继续被美丽和感动喂养。
    谢谢你给的加油呀=)

    ReplyDelete
  4. 哈哈,很高兴我的诗歌是你的生活粮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