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Monday, May 9, 2011

玫瑰辩护诗八首

玫瑰玫瑰我爱你
玫瑰玫瑰最娇美
玫瑰玫瑰最艳丽——题记

一、

又有失恋的人想写照你
你却为他俯首悲哀
一不留神,你荆棘
揪开持笔的皮肉
你又在替他流血流泪了

二、
炎夏已收割恋爱季节
缺少寒冷的喘息,脸蛋粉红著
焦虑得下起白霜
坚持熬过今夜突袭的孤独
为了邂逅明日只身情书

三、
丘比特眼里
你是英勇的战士
舍身守护难以启齿的肉麻告白
白话的情感如净水,对你而言
我殷红因与你血缘的存在
而一直红下去

四、
你说,知觉是谎言
美丽地误会
如似缪斯的求爱宣言
你说,天涯海角是天国
幻觉着我所说的 你浑身的刺
是壮伟情史的牺牲品

五、
咒你的白马王子成床头寄托的梦
咒你的漂亮公主成枕内投胎的情
蓓蕾内,我所奉献的欲望
正静静地密成蕊

六、
不要随摘我的孩子
来祭拜你的叛逆
不要随摘我的青春
来兑换你白去的岁月
不要随摘我的梦想
来纵容你的无知
不要随摘我的无辜
来肆虐我的枯萎

七、
就算天会黑暗,我依然保持鲜红
我是花卉里有血有肉的植物
一株不可忘情的内向生物
为世间开花的费洛蒙
永远永远的赤红著

八、
情妇回家了,我无奈转白
情妇睡觉了,我无情转黄
情妇洗澡了,我无声变蓝
与情妇做爱,我苍白地变红
污染多年守诺的无恙的山盟海誓

6 comments:

  1. 陈伟哲!!!我很很很喜欢这首^^
    喜欢玫瑰,你写出我期待的玫瑰灵魂。
    我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喜欢。可惜,文艺春秋不喜欢。哈哈哈。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喜欢:)

    ReplyDelete
  3. 很可惜:(
    对了,我还是没收到蕉风哦~
    他们是怎么寄来的呢~
    之前考试太忙,没有时间去买。
    现在可能买不到了吧?
    我可以直接跟通元先生买吗?

    ReplyDelete
  4. 他们应该寄去的家吧。我也没收到。所以致电过去询问。
    他们用普通邮寄咯。他们有用你的诗作,肯定有赠阅的。

    ReplyDelete
  5. 可是他们都没有跟我拿地址;(
    我买不到会小伤心一下。
    真买不到,跟你借来看可以吗?

    ReplyDelete
  6. 你投稿的时候没有给个人资料吗?
    肯定买到啦,大众书局进货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