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Friday, May 20, 2011

当我们回到寂寞原点

心扉荒地开始长出历年来最幼稚的秧苗
土生土长的怨气像孤烟往上升发出紧急讯号
乌云很大方,将海域搁浅的骤雨搬上
这座无虚席的国度继续奉献神话
我从绝食的瘦梦苏醒,呓语
还在老迈的南洋流露几丝细腻的航线
交际着经纬使到缠身的赤道不便自转
抬头,宇宙尘世如孢子浸满宁静的青岛
岛屿与岛屿相遇,协和进行化学加工为发展蓝图成形
楞住的呼唤深陷山顶密穴
惊醒原始壁画中时光无法擦拭的光兽
夜里星辰浓郁,海的味道沁着黝黑文本
滴穿五月炎夏迷离的恒温,导致鼻鼾严重暖化
把火焰包容的醉影拉长 拉长至名画边陲另一只光兽
冬眠的食物链,渐醒在云间我所熟悉复始得喘息
悠悠像浪尖戳破来自荫翳的和谐
低吼!他吐出冥想里较内向的乡音(或许方言,我不懂)
闯破层层断裂的云海准备将冬雪咬碎
也许过了今夜回家时就不再想念凋零的凄情
或许,小令的喧哗退到离趾头十米以外的低地,你才会
寂寞
然而,我将再次踩入诗的深渊 默读
你在驱赶野兽时撰写的家谱
我想,原点只有一些完美的流萤点缀未完成的寓言
而我不愿做故事里头那只没手多毛的兽
回到冰河时代隐匿的存亡
自生自灭在你反复校对的历史课本内容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