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Monday, June 4, 2012

海拔一千尺的爱情——献给绝情

随手翻阅
疗伤时间还未剪好的纸条
我向明天拨了长途电话
探讨自己的桃花运
海拔一千尺气压
将对岸的回应碾成泡沫
仍逍遥法外

徒然守候太阳
解冻寒流侵蚀过的电话筒
溶冰滴穿情信
文字泄漏了一堆
比摩天轮更浪漫的表白

当我在跟踪每个花在你身上的字
就像你数腻了绵羊的游戏我替你
建筑围栏
且取回你喜欢的牧童
编一个我愿意完整的梦
竟然发现自己来世要当只羊

高海拔的爱情感冒时需要披毛衣
但千万不要给巡逻的云雾看见
他会使你迷路然后狡辩你掌握的运程
误入小人预设的陷阱
他成为你童年的阴影
挥之不去

也许爱情选择了落叶
只是我不知道那个季节指定的时空
若干简单
我想,我不再去追究
坠落的几率
还是收手,去当一个快乐的清道夫
扫完老年
畚斗前缅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