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Friday, July 24, 2009

政府啊!醒吧!

政府常呼吁人民千万别把赵明福事件政治化。其实,这件事根本不需要任何政治因素而炒到火热。然而,以逻辑角度观察,相信那些关怀赵君的公民无疑只想进一步了解赵明福的调查结果,根本与政治扯不上关系。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易受影响。
首相刚回国就亲口答应将会组织皇家委员会。可是,后来令人大跌眼睛的是皇委会竟然只是用作调查反贪污委员会盘问程序。这简直没有对症下药,反而还是多此一举的不明智决定。难道大马警卫部队在之前的调查任务是没有根据,而且会误视为漏洞百出的不良状况。
政府啊!自赵明福在反贪污局离奇坠楼,我们已对大马警队大失所望,差不多已到达失信的恶局。反贪污局应该是个安全的盘问地方。何况,赵明福到那儿的身份是证人或录口供者,决不是贪污的罪官,一条年轻的性命也保不住,就这样丢了,叫我们做公民的怎样相信反贪污局.反贪污官员从傍晚6时盘问赵明福直到凌晨3时45分,赵明福饱受连续十一个小时的折磨,反贪污局的官员良心与人性何在?反贪局又做事不够透明,向媒体解释时婉转无知,一直推卸责任的态度十分可恨!
赵明福原来是第104个人在反贪污局警员管辖下离奇死亡的受害者。反贪污局成立两年又六个月以来,人数死亡纪录已经足以让它列入黑名单。明福是首位反对党人员在此黑区殉职。如此庞大的罪案,政府怎能袖手旁观,继续让某些不良份子干案。如果接下来的证人只有活人进去,死尸出来,哪会有人敢去“送死”。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之前建议苏淑慧把孩子生下后,为其孩子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验来解决报生纸父栏上的问题。这种侮辱死者与未婚妻的说法又再次使人民深感绝望。人权何在?难道受过教育的部长根本不能理智地接受赵明福最后的心愿吗?部长的言论显然为难赵家,让民众感到无奈又愤怒。DNA检验不但是多此一举,而且触犯了人情味,使心力交瘁的赵家再次受打击。
明福的确是国家改革期中的一位牺牲者。他从《星洲日报》记者转行到参政的决定,是因为他看到国家有了改革的希望。他的离去唤醒了想为大马改革的年轻人,振作起来把腐官推翻一番。唯有去除无能的人,国家才会兴旺,要不然就永远赶不上时代。一个三十岁的年轻人,一个大志的青春,就这样没落了。警方起初推论明福是自杀身亡无法让人民满足。双喜临门的明福怎会自寻短见结束他充实、奋斗的生活呢!唯有从明福的死寂去可贵的教训,国家才不会重蹈覆辙,那明福的生命才不会白费掉。
我们希望政府聆听民声彻底改变决定,把皇委会的用意转换为调查赵明福的死因与罪刑,以向家属交代。虽然多方正向政府施加压力,但是如果没有压力,怎能促使警方尽快查个水落石出。皇委会会员应由各党派自由人士组成,以排除政治元素,秉公处理调查是符合民主的做法。反贪局也该以身作则,既然能因鸡毛蒜皮的2400令吉购买小国旗的费用传召明福上楼询问,反贪局更应该赶紧为巴生港口自由区(PKFZ)贪污丑闻采取透明的严厉行动,杜绝我国的疾病,告知民众反贪局仍公正地处理所有有关贪污的罪恶。政府应从明福身亡事件反省,否则将会后悔莫及。
明福,你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英雄。虽然你已不在人世,你的声音、你的精神、你的搏斗、你的梦想、你的笑容一切烙印在我们脑海。你是我们永生不忘的好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