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Thursday, April 14, 2011

末日已近

(亲爱的,
该从哪个确切的方向启齿
告诉你,窝在被单内的末日即将落脚)

西部海峡近日板块绝食而窄瘦
已容挤不下船只超载的徐徐航线
海底石礁千年压缩的预言分界线裂了细缝
熔岩无缘无故灼伤我体肤烙印些许鱼尾纹
末日像季候风辗转到门外,我仍挺笔写诗
赶完此生最后一场成功逃劫的诗宴

日历撕到尾声,印刷日历的工人们在前夕罢工
纷纷领著薪资憧憬为家人买船票搭末班诺亚方舟
然,听闻仓库早已堆满城市无法忘怀的路牌、大厦
摩天楼、柏油路、清河、公园、娱乐场所和地下道
我和你一样,留在宝岛不断念经修禅

(亲爱的,
末日犹如一个不值得纪念的小日期,我们每每
抄在练习簿坐上角空格)

“过了今天,谁将代替我写日期?
过了今天,回家路线是否还直?
过了今天,屋子大门钥匙会不变成畸形?”

“还是,我们是无家的流浪狗。
我们是无缘的老乌鸦。”

亲爱的,别躁急。你先睡吧!
末日只不过是合上眼皮
搁在光线以外的死水般清澈
当你决定苏醒的来日,我是你
身旁悄悄化石的石尊
在水里吻着你渐暖的脸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