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自述

外边孤树欲言又止
风沾沾自喜扰乱他一早
细心整理的荫翳,绿叶和树枝分明
我曾是孤风的孩子思索恼人的木纹
多年前早已练好江湖的剑术在收敛
悖逆之罪流满锋利刀光
凡人的感伤累积成千岛湖水
我是山,我是失云的水

踩踏路径的枯叶,足音记过流浪的哀叹
无声无息的独行为世界还原清静
简单地期待明天割开此生,像磨刀轻快
划过未曾见光的前路,时远时近
亮光的安全地带我看见沼泽的苦难
想象泥土般身世溃烂,身体不明不白
唯有天气宽容这一败涂地的静物
我是泥,我是树根遗弃的氧气

走到辽阔的阳台时间突然窒息产生坠落的可能
亲睹雨的手洗涤我沾泥的脚趾
摩擦的轻声,长满蕨类植物的味道
那种连高度都不可设想的惧怕
巨浪般掏空我心扉每一颗耗尽心思砌筑的时光
记忆塞满空档,迫切期待更新的实物下载
也许末日的滋味贴近这种失去的畅怀
我是光身的柱子,我是时光的分秒
悉数生命剩余的填鸭式空位
主导下一步棋将引来的洪灾
我是力量,我是一条永不上岸的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