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山盟海誓

雨后离别,蜿蜒山路竖直了
自行车驱向青天瘫痪的雾气
齿轮互擦引来泥泞中窸窣
仿佛时间穿梭宇宙穿梭世纪
记过晒黑的每一条经纬线

你站在海和山之间,风和谐吹醒你的乳名
且干净利落地用未曾蒙尘的音节
念出不会发音的名字 很想哭
被单缺少了手温夜里着凉 长了青苔
当你掀开细细须根,泥土
只沾满你过往的脚印
你还认得我的尺寸吗?

涨潮时,浴缸水位达到膝盖
我涉水涌向你的渡口
我们曾镂刻秘密
在鱼鳞上,被水纹偷读了几遍
流亡的粼粼悲哀
翻阅海港的漂泊的哀伤孤舟
起伏,沉浮。我于
渔网发誓我的海仍在掉泪

(剧情随水声起落)
哪一回溅地的水花叩动疲惫的时间
如果将一天十二个号码掏空
齿轮运行的明天有哪类气候会笼罩
我的呼吸我的仰望
为经年的誓言
回信,当天使开始落羽
许多字学树皮屑化灰
覆盖破绽的枝丫新叶

风声深入话语,嗓音逐一高度腐化
口气似乎充满死亡的脚韵
我的坠落将是壮士般巨大
拍起的尘埃足以铺盖一座空城
我们的承诺还原静穆
匿藏在迷宫似的沙砾
追随浪尖的呼啸
退到界限的眼睛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