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房间

脸蛋装在一个空间
小小如细雨的语体
偏远的梦开始忘记故乡的泥土味道
被雨水洗涤剩下腐烂的鼻息
我打开窗口透气,风湿组织我的关节
摇曳着椰林
我在聆听

墙上壁画出现辐射性的光芒
那是用白天砌成的围城
温暖我的房事,还有日记簿
笔记比红砖坚硬 过冷时
裂痕开在掌心

孩提的雪糕溶在一角
像雪山破涕而流失
离那自传性的床榻有黎明之长
蚂蚁取走糖分之后,看似浅浅水渍
你秋水黑暗中散热
赤道挨近了盲点直到我们认错

打翻的漆涂满我们的无知
门摊开半截,我从门缝
窥探河床流向背脊
随肋骨扎紧时间的神经
我知道渡口近在发间
扩散使自由得体

天花板上的影经过刀光如此零碎
如果拾荒者今夜路过
星星追踪鼾声扰乱的足音,沙沙
屋檐底下恒温的新月
汲取云海,把天色没收到抽屉里
再次黑暗仿佛盖上眼睛的唱片
幽幽几丝破音流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