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非丑陋的我不再美丽

静听我不再美丽,但没有枯萎的绝技
美好的时光不再容纳我而非丑陋的容量
像黑水,流尽了污秽却找不回清晰的脸
美丽期限已过去,我是逾期的静物
而非自然杰作。那时卑微的名称
与路过的凡人没两样,我很平凡但是
很中性的华丽,在你眼里还是刺眼的艳遇。
感叹我的丑陋而非丑陋 那么简单
只有颜色之分 心态之别那么容易分析
我能不在美丽的范围如巧克力沾边岁月
所谓感性的黑渍有的小如痣 有的
偌大如掌心,辽阔却散播微微的甜意
引来你今晚年轻的梦境
而不是一排不知来历的馋嘴蚂蚁。
我留下快乐的丑陋
我留下快乐的魅力,声音
充满疑问的形容词,问我何时
再为你填补无瑕的美丽
锦上添花,不是你向往的时尚吗?
以往我们在镁光底下长大
美好的时光短暂仿若流星的宿命
小小的光线承载庞大的愿望
我们的美丽熄灭后唯有陨石知晓
想停滞一些当时认为不标准的微笑
已经不太可能。我们可以从容回忆
泪水却每每无法承受鄙弃的错觉
至今,我仍否定美丽的期限
连时区都分辨不了艳丽的定义
一直混淆 一直糊涂撮合了美丽的误会
我们继续编故事和善意谎言
掩饰对方不再美丽的美丽,而我们
清楚明白自己绝对不是丑陋
而非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