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8年生于瓜拉丁加奴。喜欢左手捉笔,右手握卷尺。轻微色盲。吉隆坡拉曼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一个很不听话的小子,科内课本不读,偏偏学别人搞写作,未来去向还是个谜。个人酷爱乱写,东写写;西写写,写到满天都是文字,乱七八糟的。自中学想当作家,天天发白日梦,天天陶醉在文字耕耘的怀抱。 诗作收入《作家的家》、《南方鸟》、《东诗300首》、《一趟旅行》、《最后一本书》以及《恋念乡愁》。著有诗集《末日有时》(2012年,马来西亚大将出版社)、《室内之诗》(2013年,台湾秀威出版社)和《当你也寂寞的时候》(2014,马拉西亚雪隆兴安会馆出版社)。曾获第二届游川短诗创作奖佳作奖、第三届游川短诗创作奖特优奖、第十七届新纪元全国大专文学奖诗歌组叁奖、第三届海鸥文学奖新诗奖、台湾第九届林君鸿儿童文学奖童诗组三奖和香港第六届工人文学奖诗歌组首奖。诗作《鱼骨》入选《2012台湾诗选》。 EMAIL : tanweijer@gmail.com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旧信

我一度以为邮差是
文盲的
抽屉内迟迟没寄的信
邮票攀满了蔓藤
乡愁曲折
蜿蜒如纠缠的发辫
注定不被解开

信封上住址抵御不了模糊
雨水的目光淋过
吐自思想的字迹
我几度解读
很苦涩,一心想猜透他流浪的去向
和借用的交通工具

不想封闭那些
名之为时令的体温
狭窄的容量
我却企图收入海洋
渔船迷航
理所当然,我能注释
这次的启航没有落日
决不休眠

写信时窗外雨的噪音清晰
仿佛它记过你写信的表情
从容,但百感交集
像蛇攀岩不得笔直
听说一切都被笔墨
收复和修饰了

过了渡口,海鸥般迁移
南下 或者北上
北纬忘得一干二净
凭季候风摆布
我仍在同一个地球仪上
想念着你收信的掌心
温暖若死海
咸了点,但
很浮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